2014年9月2日星期二

李登輝在台湾的作偽

人生在世,有生必有死,這是大自然的造化,无法避免的事! 

我不喜歡李登輝, 因为他一个既忘本又忘恩的人!

蔣經國晚年挑選李登輝與他搭配, 參選他最後一任總統、副總統的選舉, 我認為是他一生中最大的失策!

蔣經國係以搞情報出身, 當時掌控台灣所有的情治單位及政工人員理應對李登輝身家和他過去的歷史, 調查得清清楚楚才對然而不此之圖, 他卻讓一個外表偽裝忠誠, 而且曾经有参加过共产党、媚日前科內裡極富台独思想的人, 作為了他的接班人, 因此國民黨後來幾乎就跨在他手裡!

現在不妨就請大家來看看李登輝這個人:

李登輝, 現任台灣民聯黨精神領袖. 但他實質上卻是一個仰望日本、不認同中華民國, 而現在卻還在領取中華民國退職總統終身俸的偽君子.

19943, 李登輝在與日本作家司馬遼太郎訪談時, 聲稱自己在22
​​歲以前是日本人, 中華民國政府是外來政權, 同時並和盤托出“台獨”理念. 他說, 在政治上將推出一整套以“中華民國在台灣”為中心內容的“憲政改革”方案, 並且力圖通過以非法“修憲”和“公民投票入憲”, 建立與“兩個中國”相適應的政治體制.

李登輝生於1923115日台灣台北縣三芝鄉, 祖籍福建省龍巖市永定縣湖坑鎮奧杳樓下村. 日據時代, 他中小學皆受日本教育, 他有一個日本名字是岩里政男(いわさとまさお).

1941年畢業於淡水中學, 考入台北高等學校文科(即台灣師範大學前身), 1943年東渡日本, 入帝國大學農業經濟系.

19469, 經中共台灣支部組織部長張志忠介紹, 加入中國共產黨, 1947年二二八事件後, 脫離中共. 1952年至1969, 兩度留學美國, 後並執教於台灣大學. 兼“農復會”農業經濟組組長、顧問. 1971年經時為同事的財經學者王作榮教授介紹, 加入國民黨. 1972年為蔣經國延攬入閣, 任“政務委員”, 從此投身政界, 為當時國民黨新生代台籍政客骨干人物, 他曾推動台灣農業向現代化轉型.

1988年蔣經國逝世, 李登輝繼任中華民國總統及中國國民黨黨主席. 2000年總統大選, 國民黨敗選, 2001年被中國國民黨開除黨籍. 2012912, 李登輝發表言論, 聲稱釣魚島是日本的,引起公憤. 2013年初, 台監察部門通過一份調查報告中, 曾提及李登輝“他應該是日本人的私生子沒有錯”等語.

孫中山先生推翻滿清專制, 創建了中華民國, 成為亞洲歷史上第一個民主共和國. 然而中華民國, 迄今雖已有104年的歷史, 並歷經北伐、抗戰、戡亂等重大歷史事故, 但其命途多舛, 現在不僅只擁有台澎金馬地區, 而且國內政局, 由於統獨思想的對立, 藍綠互鬥, 是非不明, 黑金橫行, 經濟成長緩慢, 道德觀念向下沉淪, 以致大多數人民的生活, 深感沉悶與困苦! 我想如果孫中山先生, 甚至兩蔣, 如果他們地下有知, 也會從棺材裡跳出來, 痛罵一番!

然而來撿討這種現象的形成, 其始作蛹者, 應該可以推斷是蔣經國死後, 那個自稱在22歲以前, 還是日本人的繼任總統李登輝, 他執政12, 我們可以從當年的行政院新聞局局長邵玉銘, 最近所發表的"此生不渝" 一書中的三篇書摘, 來看看他是怎樣”解讀李登輝總統”? 以及李登輝是如何在操弄國家機器, 和他所屬的國民黨:

解讀李登輝總統 《邵玉銘》

() 我和李總統初識於政大國關中心, 他時任副總統, 但彼此往來不多.一九八七年四月到行政院新聞局服務, 我即成了他的發言人,有三年之久.我在服務公職期間, 堅守「大夫無私交」之古訓, 對長官只有公務來往, 不發展私人關係, 我對他待以長官之禮, 他對我也客氣尊重.

我一九九一年九月離開新聞局時, 曾到總統府向他辭行, 他問我願不願意到立法院外交委員會出任國民黨的不分區立委, 我問何以故?他說, 希望我到該委員會, 可對民進黨某立委有所製衡.我這時候既然決心要離開政界, 自不願再和民進黨立委有所糾纏, 所以我婉謝他的好意.

李總統於一九九零年十月成立「國家統一委員會」, 並於一九九一年二月制訂「國統綱領」, 可見起碼至一九九一年初為止, 李總統對兩岸關係是持正面態度, 並認同終極統一, 更談不上支持民進黨.

但是為何李總統最後逐漸走向反對中國大陸的道路、並且在一九九九年七月提出「兩國論」、其後更公開支持民進黨?外界對他這樣的轉變有兩種說法:一種是, 他終於展現了內心真正的心願, 換言之, 大眾一直被其矇騙.另一種說法是, 他是一位不甘寂寞的政治機會主義者,要有自己的政治舞台.主張此說人士指出, 二零零零年陳水扁當選總統, 許多國民黨人士遷怒於他, 並於二零零一年九月將他註銷黨籍.該年八月, 「台灣團結聯盟」成立, 並奉他為精神領袖, 從此逐漸走向反國民黨、反中華民國、並支持台獨與民進黨的道路.

前台灣大學法學院院長許介鱗教授(東京大學法學博士), 認識李登輝多年, 對李氏政治轉變則有另一種解釋.許教授指出, 促成李登輝這種轉變的第一個原因, 是司馬遼太郎對他的洗腦.許氏指出司馬遼太郎在一九九三年及一九九四年, 與李登輝有過三次懇談, 一九九四年五月, 在日本《周刊朝日》以「身為台灣人的悲哀」為題, 發表歷次談話內容.許教授指出, 在這些談話裡, 司馬遼太郎的洗腦方法​​, 先讚美日本對台灣的殖民統治, 說有了日​​本的殖民統治, 台灣才得以變成「文明國」.然後, 司馬遼太郎闡述戰後的台灣史, 是「邪惡的中國人」欺負「善良的台灣人」, 結論是中國應該分裂, 李登輝提出的「出埃及記」 , 即表示台灣要邁向新時代.

許教授提出第二個原因, 是日本堅決反對兩岸統一, 因為統一後的台灣海峽, 將成為中國內海, 控制了日本在東亞的海上通道.所以, 日本決定採取一系列謀略操弄李登輝, 使其走向反中親日之道路.

日本的操弄謀略之一是, 一九九四年八月, 日本政府透過媒體放出風聲, 將邀請李氏參加十月在廣島舉行之亞運會, 風聲一出, 中共表示反對, 然後日本政府即表示因中共反對只好打消此意.謀略之二是, 一九九五年十一月, 「亞太經濟合作組織」會議將於大阪召開, 日本政府也先表示願意邀請李氏參加, 但後來亦以中國反對為理由而取消邀請.謀略之三是, 一九九七年十一月, 京都大學舉辦創校一百週年紀念典禮, 日本政府又先表示願意邀請李氏參加, 但後來又以中國反對為理由不讓李氏參加.
許教授最後指出:

李登輝是一個憨直的人, 哪裡知道日本政府的詭計.經過媒體的一再炒作, 他把不能訪日的不滿, 全歸罪給中共, 而激起「仇視中國」之心, 而不知日本在籌畫、炒作台灣的「反中國」情緒, 切斷兩岸的關係, 執行「中、台隔離」政策.實際上, 日本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要不要讓李登輝到日本, 完全由日本政府依「國家利益」和權謀決定, 日本怎麼會是中國的哈巴狗呢?

()我自己在撰寫司徒雷登傳記時, 閱讀過許多三十年代日本軍閥所採取的「以華製華」資料, 日本網羅汪精衛、王克敏、梁鴻志這些人士成為日本在華偽政府的傀儡, 所以日本政府操弄中國政治人物有其傳統及經驗, 因此, 我認為許教授對李登輝政治立場轉變的說法, 最為可信.

另外一位影響李總統對中國大陸看法的人, 是前「東京外國語大學」校長中島嶺雄.一九八九年六月, 政大國關中心奉李總統之命, 與中島嶺雄率領的日本親台人士舉行「第一屆亞洲展望會」.我在一九九四年第二次回任國關中心後, 奉命繼續接辦該一會議.

有一年, 中島帶了一批日本媒體朋友參加會議, 由於會議系公開場合, 也邀請許多國內媒體出席.會議結束後, 中島要求我安排日本媒體單獨採訪李總統.我表示, 如果我以會議主辦單位安排​​日本媒體採訪, 也必須邀請本國媒體採訪, 以示公平.中島堅持日本媒體單獨採訪.我當時還有一層顧慮, 即司馬遼太郎所寫的〈身為台灣人的悲哀〉一文, 已引起外界重大批評, 我擔心李總統到時重演對司馬遼太郎那種掏心挖肺之言行, 將會再度引起軒然大波.這時中島威脅我, 假如此事不能安排, 翌日他將帶領所有日本出席會議人士離台回日, 表示抗議.此事為總統府知曉後, 李總統表示同意單獨接受日本媒體之採訪, 我曾將我的顧慮報告府方, 但是李總統還是願意單獨接見. 中島是一個非常反中共的右翼學者, 李總統深受其影響. 李總統在一九九九年五月出版《台灣的主張》一書中, 他主張中國大陸應該讓文化與發​​展程度各不相同的地區(如台灣、西藏、新疆、蒙古、東北等七個區域)享有充分的自主權, 相互競爭, 此一主張即來自中島先生之著作.

除了以上影響李總統走向與大陸對抗之因素外, 我個人認為另兩個原因, 亦有決定性影響:一是一九九六年, 他以百分之五十四高票當選總統, 認為已有堅實民意基礎, 他覺得可以大展鴻圖, 推動他的「兩國論」;二是對於美國在一九九六年台海危機時, 派遣兩艘航空母艦戰鬥群, 他認為這證明美國對台灣之支持至為堅定, 不會因為他對大陸採取強硬措施(如「兩國論」)而對他或台灣做出反彈, 就算有所反彈, 最終亦可化解. 不過, 事實證明, 在美國與大陸強烈反彈下, 李總統只得讓步, 此後即不再推動兩國論, 亦不敢照原訂計畫去修憲、修法與廢除「國統綱領」.

但是李總統之親日態度持續不變, OO二年,, 發表「釣魚台是日本領土」的談話;二OO七年, 他第三次訪日, 還前往靖國神社參拜其亡兄李登欽(作者注:許介鱗教授指出, 事實上李登欽的神牌在台灣, 靖國神社只登錄他的名字而已).


我個人對於李前總統多年一直提倡台灣主體意識、「新台灣人」論等, 都能體諒、尊重甚至部分支持, 因為台灣只能以民主對抗專制, 只能凝聚民氣以對抗大陸之文攻? ?武嚇.但是我對李總統最近呼籲台灣應修改憲法, 將「中華民國」改為「台灣國」一事, 實在不能苟同.

O一三年六月, 李總統出版新書:《二十一世紀台灣要到哪裡去》.內中他說:
因為台灣目前還面臨一個巨大問題, 那就是─到今天為止我們都自稱為「中華民國」, 那麼, 是否可以改為「台灣」, 目前台灣不論事實上還是法律上, 都已經擁有主權獨立國家的地位, 所以, 我們應進行修憲, 讓憲法和「台灣化」的實際狀況不再乖離.

()李總統這個主張, 有下面幾個問題:

第一, 修憲需四分之三以上立法委員贊成, 方能通過.依台灣多年藍綠政治板塊甚為固定之狀況, 試問:台灣何一政黨在立法院能具有四分之三之多數?
第二, 就算憲法修正案在立法院能夠通過, 尚須經台灣地區選舉人投票複決, 必須獲得超過選舉人總額之半數, 始能通過.台灣多年來民調, 支持維持現狀之人數, 至少有百分之五十, 有時甚至超過百分之七十.再加上, 「中華民國」國名, 已成為台灣民眾之最大公約數, 試問:以打破現狀之國名修正案, 能獲得過半數選舉人之支持嗎?
第三, 中國大陸在二??五年通過《反分裂國家法》, 內中第八條規定:

「台獨」分裂勢力以任何名義、任何方式造成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事實, 或者發生將會導致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重大事變, 或者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完全喪失, 國家得採取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 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試問:假如台灣用修憲改國號為「台灣國」, 中共依該法對台採取武力手段, 試問:台灣將如何因應?

() 李總統執政十二年, 修憲六次, 陳水扁總統執政八年, 曾發動正名制憲, 兩人合計二十年, 均未能達成修憲正名之目標.李總統現在要求國人修憲正名, 試問:此一要求, 有無正當性或合理性?

對以上四個問題之答案, 都是否定的, 亦即修憲正名或無可能或會帶來國家災難, 那麼, 請問:??李總統這種建議或呼籲, 是何用意?個人認為台灣已深陷藍綠惡鬥十年以上, 國家不斷內耗, 今後, 如再去修憲正名而引起政局與社會之動盪, 甚至分裂, 請問:??台灣可承受得起?

其次, 個人一直不解為何李總統一直要去「中華民國」而後快, 吾人可置其曾擔任中華民國總統並宣誓效忠憲法於不問, 究竟「中華民國」對台灣有何不宜或不當之處而必須去除?

國父孫中山革命時, 曾三次來台, 台灣共有七十六人參加同盟會, 其中羅福星還參加黃花崗起義.當年台灣同胞對國父之革命都表支持, 在史料上, 並未發現有何反對事證, 因此中華民國之建國, 並未違反台灣同胞之民意.

中華民國憲法, 於一九四六年在南京製訂.在一三五五位國大代表中, 台灣地區選出連震東、李萬居等十八位代表.憲法制訂後, 台灣地區又選出國民大會代表二十七人, 選出立法委員八人, 參與憲政運作.所以, 這部中華民國憲法之製訂與運作, 均有台灣選出之人士參加.因此, 個人實在不能理解, 李總統為何對中華民國與憲法如此不能接受?

李總統曾是我長官, 又曾是我國元首, 本不應提出以上批評.但是鑑於其言行仍有影響力, 台灣社會已多年陷入惡鬥與內耗, 再加上大陸對台仍有其圖謀, 故必須坦白直言如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